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熱門公告 > 市政新聞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中市校園提供多元生理用品 萬名弱勢女學生可持券至超商兌換

兌券示意圖-學生持券至櫃檯兌換生理用品
兌券示意圖-學生持券至櫃檯兌換生理用品

教育部今年8月1日起推動「友善提供多元生理用品計畫」,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已向中央爭取到1,189萬元經費,並於6月核定補助全市350所高國中小學校預算,購買生理用品放置於校園內,提供女學生急需時使用;針對高中以下至國小高年級教育階段經濟弱勢女學生,每月也個別提供百元兌換券,可至合約超商通路購買生理用品,並持續推動校園月經教育、性別平等教育,營造友善環境,實踐性別平等價值。

教育局指出,配合中央政策推動,教育局補助全市350所高級中等以下學校經費,由各校自行購置多元生理用品定點置放,以利校內女學生們有緊急需求時取用。針對就讀於台中市公私立高中職至國小高年級教育階段的1萬多名經濟弱勢女學生,則提供兌換券,讓她們每月依需求持2張面額100元的多元生理用品兌換券,至7-ELEVEN、全家、萊爾富、OK超商及台灣楓康超市等合約通路於市內約1300家門市,兌換所需生理用品,增加領用方便性並符合個別需求;各合約通路也提供多元回饋方案,例如面額100元的生理用品兌換券實際可兌領金額為110至114元不等、可兌換現有促銷商品(買1送1)、提供貼心紙袋等,教育局已函請各校將相關領用規範轉知受補助女學生。

教育局表示,為推動月經教育及性別平等教育,教育局將持續結合健康促進、多元文化、性別平等、人權教育等,實施跨領域(學科)、議題融入的性別平等、月經教育教學與校園活動,並運用適齡、適切的月經教育教學資源,如教科書、繪本、多媒體影音、網站等,落實教導學生認識、使用生理用品、月經處理及保健,避免性別偏見與區隔;另透過學校健康中心護理師、輔導老師針對有需求學生,提供經期健康指導、諮詢或輔導,加強親師以尊重、友善態度協助學生,消除性別歧視,營造關懷與友善校園氣氛。(7/26*7)*教育局

聯絡人: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洪小姐

聯絡電話:04-22289111分機54710

相關圖檔

  • 市府分類: 教育文化
  • 發布日期: 2023-07-26
  • 點閱次數: 7657
至頁頂